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图库 > 细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图库 > 水利风景

辽宁北票:大凌河畔美丽的天鹅家园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6日   来源: 省辽凌局

 

  阳春三月,冰雪消融,位于大凌河北票市南八家河段,成群结队的白天鹅如约而来,在碧波粼粼的河水里翩翩起舞成为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天鹅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成年的大天鹅犹如天使般美丽,纯白色的羽毛晶莹剔透,不掺一点杂色。天鹅的飞舞很有气势,如果离得近,都可以听见翅膀舞动的声音。目前,大凌河有白天鹅近千只,高峰时期可达近万只,它们在空中飞舞、水中嬉戏,白天鹅美了凌河两岸,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前来围观,每年的观鸟大潮要持续1个月左右。

近年来,北票大凌河生态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并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水平,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也使得这里成为了一些候鸟的驿站,每年的不同时段,这里轮番停留着各种鸟类,俨然把这里当成了它们向北迁徙的美丽家园。市民的环保意识和保护动物的意识增强,也给这些动物创造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