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12年专题报道 > 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 > 详情页

鞍山铁岭阜新盘锦等地加强农村水利工程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省农水局

省厅印发《关于加强农村水利工程及设施设备管理工作的通知》后,各地结合本地区实际,积极探索适合当地实际的工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开展农村水利工程管理工作。

鞍山市召开会议,部署全市农村水利工程管理档案建设工作。会议印发了《鞍山市农村水利工程档案建设实施方案》,认真学习了省水利厅《关于加强农村水利工程设施设备管理工作的通知》,就档案建立的目的、意义、内容、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领导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按照省水利厅确定的时限要求推进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迅速成立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二是要切实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明确阶段任务和责任主体,抓好审核、登记、汇总等关键环节工作。三是把握好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注重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四是加强信息沟通和监督检查,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名成员负责联系一个或两个县区,确保建档工作按省厅要求按时完成任务。

铁岭市转发了省厅农村水利工程及设施设备管理意见,制定了管理权证的统一样式,组织检查组对农村水利工程管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门检查指导,并以“大禹杯”为推手,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比。所属7个县(市)区相继召开了档案建立工作会议,并结合实际全部出台了农村水利工程管理意见,县、乡、村水利工程档案建立工作全面展开,部分任务量小的县区建档工作进入复核阶段,预计12月中旬各县区全部完成档案建立工作。

阜新市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乡镇水利站人员进行培训,并将4个乡镇作为开展农村水利工程管理工作的重点乡镇,通过以点带面,总结经验,全力推进。

盘锦市落实农村水利管理责任单位,组织县区相关部门召开专门会议,布置管理权划分及建立工程档案等工作。

绥中县下发了《绥中县农村水利工程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绥中县农村水利工程管理办法》,目前已完成先行试点的西甸子乡的工程信息填报工作。

北票市召开了全市乡镇水利站负责人会议,布置农村水利工程管理工作,要求各相关业务各负其责,对工程数据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行审核汇总。

辽阳县结合本地区实际出台了农村水利工程管理意见,明确管理主体,落实了管护责任。其它地区也结合本地区实际,积极采取措施,正在有序推进农村水利工程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


辽ICP备10008193号 访问统计:
主办单位: 辽宁省水利厅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