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12年专题报道 > 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 > 详情页

省第10服务组指导雪后龙城区和凌源市节水滴灌工程建设(图)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null

辽宁省水利厅


    11月初以来,龙城区和凌源市连续遭受暴雪袭击,给节水滴灌工程施工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省第10服务组立即分赴两地,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情况,并与水利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方案。
    这两场暴雪给正在施工中的节水滴灌工程带来的影响,一是因第一场暴雪还没有融化,就赶上了第二场暴雪,大雪覆盖,加上田里土层含水量处于饱和状态,泥泞,机械设备无法进场,无法进行管路敷设。二是一旦气温降到低于-5℃时,极易导致管路材料脆裂而造成翌年管路渗漏,且这种漏点很难查找,直接影响各项工作的进行。
    针对这种情况,服务组建议当地水利部门对于已经挖好沟的,要尽快安排人力,把管子运进去,人工铺设。铺设时,为避免管路损坏,先铺一些玉米秸。没有挖沟的,要做好准备,一旦天气好转,马上施工.水源井工程也要抓紧进行。
    目前,天气已经转冷,这两场暴雪有可能会对施工工期带来难以预料的影响,如果因为大雪影响了今年冬季的施工,则明年春播前的施工将是非常紧张的,需要引起特别关注。

附件下载


辽ICP备10008193号 访问统计:
主办单位: 辽宁省水利厅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