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12年专题报道 > 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 > 详情页

东港市有效组织水管员、库管员开展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省农水局

近期,我省降雨比较频繁,东港市水利局积极组织乡镇水利站人员、村级水管员和库管员,明确职责任务,上岗到位,信息通畅。

东港市水利局重视水管员和库管员管理工作,多次研究水管员的管理工作。一是多次组织召开水利站站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水管员和库管员的使用管理考核工作,制定并出台水管员、库管员考核细则。二是要求水管员、库管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接受乡镇水利站的调度指挥,按时巡查并上报最新水情、雨情、水库泄洪、水田灌溉、渠道行洪等情况,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险情和涝情立即向村委会和乡镇水利站报告。三是在汛期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对预测的重大雨情,提前进行专门的部署和安排,并通过对乡镇水利站人员的调度,保证水管员、库管员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保证人员在岗在位,充分发挥作用。

 

附件下载


辽ICP备10008193号 访问统计:
主办单位: 辽宁省水利厅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