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12年专题报道 > 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 > 详情页

昌图县水利局采取四项措施推进水利非税收入工作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null

    目前,全县水利非税收入已完成1755万元,完成省下达任务的72%。其中:水利基金完成486万元,河道维护费310万元,水资源费完成80万元,水土流失补偿费完成14万元,占河费完成5万元,土地出让金收益完成860万元。年底,可确保完成任务。
    昌图县采取了四项具体措施,全面推进了水利非税收入工作。一是切实加强费源监控管理。完善了非税收入费源监控管理制度,构建了县级非税收入费源信息数据库,加强对重点费源的监控,及时掌握费源动态信息。二是加强部门配合。县财政局、水利局、地税局密切加强配合,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切实做到了应收尽收、应缴尽缴。三是依法规范划转缴库行为。严格按规定比例,及时足额上缴、结算、划转非税收入。四是依法强化征收监管工作。制定和完善了非税收入稽查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对执收单位的监督检查;要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和拒缴非税收入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拒缴非税收入单位采取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方式,确保强化了非税收入征收。
(昌图县水利局  忻疆)

附件下载


辽ICP备10008193号 访问统计:
主办单位: 辽宁省水利厅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