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12年专题报道 > 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 > 详情页

昌图县加快二道沟河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null


    昌图县二道沟河为马仲河支流,属于辽河三级支流,发源于昌图县城区东部。自东部进入城区,河道自东向西贯穿整个昌图县城南。     
    多年来,各级政府及水利部门对城区河道都进行了一定的治理,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二道沟河至今也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可以抵御大洪水的防洪体系,违章倾倒垃圾、个别建筑物违章占河,人为地缩窄了河道行洪断面,城区内个别工业生产废水、居民的生活污水、及在河道旁建临时厕所,常年向河道内排放,使二道沟河成为开敞的排污河道,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阻碍了昌图向中等城市迈进的步伐。二道沟河与城市文明建设存在着强烈反差。
    2011年,昌图县委、县政府将二道沟河综合治理列为水利重点工作之一。计划总投资1850万元,对二道沟河进行整治。本次整治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洪水,堤防为2级。治理河道长度为3.81公里,两侧修建浆砌石挡土墙和人行道各6.8公里,铺设排污管线6.1公里(南岸2.7公里,北岸3.4公里),建检测井70座,修砂石管理路3.4公里(路宽7米),建混凝土拦河坝19处,草皮护坡2.8万平方米。
   今年5月,该工程开始进场施工。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820万元,完成挡土墙3.3公里,铺设排污管线2.8公里,建检测井39座,修管理路3.4公里,开挖土方2.5万立方米,回填土方2.3万立方米,外运土方7.3万立方米。
工程完工后,二道沟河不但能够提防洪标准、美化城市、改善环境、治理环境污染,也将成为昌图既城关河之后又一处防洪、排污、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城区带状公园。
(昌图县水利局 忻疆)

附件下载


辽ICP备10008193号 访问统计:
主办单位: 辽宁省水利厅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