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12年专题报道 > 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 > 详情页

清原县南口前河道管理所加强河道综合治理造福两岸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null

    多年来,南口前河道管理所全面加强河道综合治理,为保护河道行洪安全、水源安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为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南口前河道管理所连续几年对河道进行清障、平整。2012年,南口前河道管理所抢时间、赶进度,提早行动,4月份就开始动工,对辖区内河道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治。动用挖沟机、铲车、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对河道内的所有阻水障碍进行清理平整,对河道堤防进行除险加固。该工作采取了分段作业、专人管理、同时推进、每日评比的办法,又快又好完成工作。到5月末,共计用时50天,全线清障近30公里,堤防除险加固近3000米,新筑堤坝1000多米,为河道行洪安全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为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加了更高的安全系数。
   为更好地保护堤防安全和水源安全,2012年5月至10月末,南口前河道管理所在县水务局党委的领导下,对辖区进行了河道封育。工作中,河道所职工克服占地协调、跨河倒运、人为干扰等重重困难,不怕风吹日晒,顶风冒雨,起早贪黑,顺利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封育工作任务,共埋置水泥桩近9000根,封拉铁刺线近20万米。该工程的实施,切实的保护了河道堤防安全,保护了河道植被的生长,保护了河道生物防护工程,保护了各种水利设施,大大降低了盗采砂石、毁堤放牧、开荒种地、乱倒垃圾、污染水源等情况,为保护河道行洪安全,保护水源安全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封育护栏工程实施中,更加显现出了人性化的一面。针对居民生活区,为防止居民刮伤、扎伤等意外情况的发生,南口前河道管理所报请水务局党委批准,在居民生活区采取安装安全防护网,在各道路岔口安装无刺铁线防护等措施,既封育了河道,又保障了居民的安全。
    几项保护水源、河道堤防工程的实施,还原了“碧水蓝天”,恢复河道自然生态环境,得到了两岸百姓的好评,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表扬。
(清原县水务局  温福伟)

附件下载


辽ICP备10008193号 访问统计:
主办单位: 辽宁省水利厅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