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12年专题报道 > 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 > 详情页

台安县水利局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台安县

根据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好2015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通知》(台减办〔20151号)文件精神,以“科学减灾·依法应对”为主题,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全面开展了防灾减灾日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一项民生工作。我县素有“九河下梢,十年九涝”之说,洪涝灾害时有发生,在群众中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有效处置自然灾害能力,掌握基本的逃生自救方法,减轻洪涝灾害损失,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水利局十分重视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宣传活动。要求各股室、局直各单位务必抓住“防灾减灾日”的有利契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并制定落实宣传活动工作方案,确保宣传活动富有成效。

二、及时贯彻,明确要求

水利局专门研究了防灾减灾活动方案。加大“防灾减灾日”活动的宣传力度,普及防汛抗旱减灾知识,大力宣传与水利业务相关的灾害预防,增强全社会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群众的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水旱灾害损失,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对各地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宣传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制定方案,落实责任

为保证水利局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顺利进行,我局制定了详细活动方案,从组织领导、工作重点到活动内容都明确了详细的工作任务,并落实了责任部门,保证了宣传活动有序顺利进行。

四、精心组织,内容丰富

在“防灾减灾日”活动期间,水利局积极参与,并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答疑、悬挂条幅1条,摆放宣传图板,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宣传防汛抗旱减灾知识。共发放防汛抗旱减灾知识手册100册、宣传资料200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安全知识,大大增强了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使防汛抗旱减灾意识深入人心,大大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水旱灾害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避灾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为最大限度减轻水旱灾害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辽ICP备10008193号 访问统计:
主办单位: 辽宁省水利厅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