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12年专题报道 > 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 > 详情页

全省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省水保局



为进一步推动辽宁省的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省水利厅和省委党校联合开展了一次以“塑造秀美山川,践行生态文明”的考察调研活动。526日,省水保局带领省委党校厅级干部培训班部分学员到鞍山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以此为起点,我省拉开了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活动的序幕。

上午,党校学员实地参观了辽宁海城天鹰果业公司。71岁高龄的公司总经理张振宣饶有兴趣地给大家讲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海城市水土保持局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海城市的水土保持工作成效与经验。天鹰果业公司历经20年,大力发展经济林果,投入民间资本近亿元用于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发展各类经济林果面积4000余亩,栽培各类果树18万余株,成为我省利用民间资本进行生态建设的典范。各位学员看了公司的荒山治理工程,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天鹰公司这种不折不挠的治山治水精神,称赞他们为海城市的生态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下午,党校学员来到鞍山矿业公司,参观了矿山生态园,对鞍钢的矿山生态恢复进行调研。近年来,鞍钢矿业把绿色生态矿山建设作为转变矿业发展方式,积极履行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长远大计,按照“分步实施,分期治理”的方针,将遍地碎石和粉尘飞扬的排岩场、尾矿库变成了一座座绿树成荫的生态观光园。学员看后,叹为观止,认为鞍钢建设绿色矿山,发展循环经济,践行生态文明,全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矿山企业,体现出鞍钢的一种责任意识,那就是严格履行法律义务,再造秀美矿山,打造美丽矿业。学员们一致认为,鞍钢的这一做法值得在全省矿山企业中推广。看到高兴处,一学员即兴赋诗一首:“钢都十里草木生,朽木能雕百花浓。荷锄挥汗播新雨,敢叫无处不春风”。

通过学习调研,增强了党校学员的水土资源保护意识,深刻凸显了“塑造秀美山川,践行生态文明”的调研主题,为营造水土保持发展环境,促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省水利厅将继续和省委党校合作,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

 

附件下载


辽ICP备10008193号 访问统计:
主办单位: 辽宁省水利厅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