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12年专题报道 > 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 > 详情页

省水利厅出台《辽宁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质量技术要求》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农水局

6月底,省水利厅出台了《辽宁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质量技术要求》。《要求》共分7章,主要从水源工程、输配水管道、泵房、水池与水塔、设备安装等几个方面明确了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质量标准。

《要求》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制定了符合我省实际的技术指标:一是对水源工程、配水工程、输水工程以及各类构筑物的建筑质量进行了明确要求,量化了各项主要技术指标;二是明确了丰、枯水期管井的最低日出水量;三是明确了管道埋深及覆土土料性质与粒径;四是规定了必须对非取水层的含水层进行封闭,同时明确了封闭的范围;五是细化了采购材料设备过程中应审查并存档的各种合同、许可证、批件等文件。

该《要求》的出台,填补了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长期以来缺乏具体质量标准的空白。推动辽宁农村饮水工程在质量控制方面再上新台阶,在保障饮水安全工质量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辽ICP备10008193号 访问统计:
主办单位: 辽宁省水利厅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