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12年专题报道 > 全力推进千万亩节水滴灌工程建设 > 详情页

北票:“三免一补”为农民 节水滴灌带来大丰收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北票新闻网

         去年以来,我市节水滴灌取得显著效果,今年,我市继续加大节水滴灌建设力度,将新增滴灌面积48500亩。为进一步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夯实基础。
  今年我市15个乡镇42个村,共新增48500亩节水滴灌大田。为更好地促进农民增收,减轻农户负担,我市对节水滴灌农户实施了“三免一补”的政策,即免费翻地、免费农膜、免费滴灌带和补贴一半机播费用。
  据了解,去年我市3万多亩节水滴灌的玉米大田平均亩产量在850公斤以上,南八家乡节水滴灌大田平均亩产940多公斤,北塔镇一位翟姓农户由于种地面积小,亩产甚至达到近1000公斤,据了解,我市采用节水滴灌的农户平均每亩增加纯收入370多元。

附件下载


辽ICP备10008193号 访问统计:
主办单位: 辽宁省水利厅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