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12年专题报道 > 全力推进千万亩节水滴灌工程建设 > 详情页

开原市推进玉米节水滴灌项目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铁岭日报

       看到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开原市庆云堡镇谭相台村更加坚定信心,决定整村推进玉米节水滴灌项目,最大限度降低水资源消耗强度。
     “节约资源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根本之策。要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加强全过程节约管理,大幅降低能源、水、土地消耗强度,提高利用效率和效益。”拿出报纸,谭相台村党支部书记王岩生向记者展示用红笔标记的十八大报告内容。他说,今年全村大力开展大田玉米节水滴灌项目,没想到与十八大精神“对上了路”。明年,这一项目将继续开展,一定要实现玉米节水滴灌整村推进。
      这个村共有大田玉米8000亩,到今冬上冻之前,6000亩完成节水滴灌施工。尽管受天气限制无法继续施工,这个村依然抓紧时间进行管路规划、预定施工材料、预约技术指导。由于做足准备工作,明春节水滴灌工程可以尽早开工,确保不会影响正常的农业生产。
      此外,这个村在水田区域开展渠道衬砌及维修工程,通过防渗防漏降低水资源消耗强度。

附件下载


辽ICP备10008193号 访问统计:
主办单位: 辽宁省水利厅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