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12年专题报道 > 全力推进千万亩节水滴灌工程建设 > 详情页

我省2014年节水灌溉工程续建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05日   来源: 农水处

    3月下旬以来,天气转暖,我省2014年节水滴灌工程和示范项目区续建工作已陆续全面展开。

截至47日,全省2014年任务已累计建成水源工程12760处,铺设地埋管路11547.19公里,地面管路5302.29公里,安装首部工程7768台套,配套机泵7105台套;动用机械80582台班,完成土石方1619.08万立方米,完成投资112755万元。其中,全省今年完成水源工程91处,铺设地埋管路4118公里,地面管路719公里,安装首部工程2310台套,配套机泵2582台套;动用机械4907台班,完成土石方11万立方米,完成投资12432万元。

    春播在即,省水利厅、省节水增粮办要求各地在抓紧实施2014年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收尾工作的同时,要在年初开展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管理关键环节排查检查的基础上,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一要抢抓有利的施工时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续建工程施工进度;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已建工程及设备的检查、检修和调试工作。二要进一步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农机、农艺、农技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严把机泵、管材、农膜、农机和配套电力设备质量关,确保工程设备持续发挥效益。三要在开展好工程建设的同时,着手准备好工程建设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为工程的竣工验收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四要针对去年抗旱中发现的问题,对所有农田灌溉工程继续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安全隐患排查“零死角”,确保春灌前所有农田灌溉工程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保证随时满足春耕生产要求。

 

 


辽ICP备10008193号 访问统计:
主办单位: 辽宁省水利厅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