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12年专题报道 > 全力推进千万亩节水滴灌工程建设 > 详情页

阜新市长杨忠林视察节水滴灌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阜新市



56日下午,阜新市市长杨忠林来到阜蒙县和彰武县,视察节水滴灌春耕生产情况。他要求,要围绕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抓好、抓实节水滴灌工程建设,确保按时限、按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任务。副市长李志成、市政府秘书长郭善瑞陪同视察。

   在去年实施节水滴灌农业工程38万亩的基础上,今年阜新市将再新增灌溉面积40.3 万亩,分为222个片区,涉及5 个县区、61个乡镇。目前,节水滴灌春播生产已经陆续展开。

    杨忠林首先来到阜蒙县大固本镇固本村片区节水滴灌工程现场。现场一台台节水滴灌覆膜播种配套机穿梭于田间地垄,一派繁忙。当了解到大固本镇今年灌溉面积将达到2万亩,种植的玉米等作物亩增产可至200250公斤时,他鼓励该镇更好地发挥带动示范作用,促进农民增收。在彰武县,杨忠林先后视察了双庙乡任家片区和兴隆山乡赵家片区工程现场。每到一处,他都非常关心地询问当地播种的作物品种、机械化作业等情况,认真察看水源井建设、管路铺设等情况,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建后管护,确保节水滴灌工程发挥长久效益。

    视察中,杨忠林对两县节水滴灌工程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对滴灌节水工程的认识,充分发挥工程效益,真正让节水滴灌工程实现高产稳产、旱涝保收,激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注重种植结构调整,通过引导、示范,推广适合我市种植的经济作物,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三要加强工程管理,保证工程质量,提高建设标准,大力推进集中连片区域和示范工程建设,切实做好水源、配电等配套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四要加快工程进度,有关县区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抓好资金、物资、技术的落实,保证按时限、按要求完成工程任务。同时,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春耕工作,保障物资调剂、供应,指导农民科学种植、科学施肥、科学管理,努力实现增产增收。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

 

附件下载


辽ICP备10008193号 访问统计:
主办单位: 辽宁省水利厅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