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专题细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报道

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农村饮水安全突击队全力保障全省农村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 省水利中心

  按照辽宁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关于创建“志愿服务队(突击队)”活动要求,农村饮水安全突击队紧紧围绕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与管理的各项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任务,采取的主要做法有:

  一是全力做好2020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2020年全省共建设改造民生工程943处,累计完成投资7.1亿元,工程受益人口82.4万人,大大改善了项目地区农村群众的饮水状况。

  二是全力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工作。创新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投入机制,择优选取10个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基础较好的县(市、区),通过积极推进农村饮水安全“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及水费收缴“6+1”运行管理工作,探索总结可复制、可示范、可推广的先进运行管理模式及经验,以点带面,全面创新推动全省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工作。

  三是全力做好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编制并下发了“辽宁省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推进工作问责实施细则”等多项文件、制作并指导各地发放“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明白卡”,全年累计入户发放明白卡214万张、覆盖乡镇919个,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强化农村居民用水收费理念。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今后,农村饮水安全突击队将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用创新破解难题,聚焦职责任务,为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全力保障全省农村供水安全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