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专题细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报道

我省2020年民生实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7日   来源: 省水利中心

  2020年,按照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全省计划建设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900处,改善70万农村居民饮水状况。省水利厅高效推动、多措并举,截至12月28日,全省2020年民生实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具备通水条件;累计完成投资7.1亿元,投资完成率100.3%;已完工工程943处,完工率104.8%;完工受益人口82.4万人,受益人口占比117.7%,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900处、70万人”的任务目标,并将其列为十大民生实事督办推动。

  我厅高度重视,克服新冠疫情和投资不足带来的困难,圆满完成了民生实事建设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水利厅厅长王殿武同志多次调度部署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分解任务、狠抓落实,并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为全厅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将其纳入到省政府绩效考核和“大禹杯”考评内容,督办推动。分管厅长冯东昕同志多次亲赴工程现场,督促各地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按节点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二是强化会议部署。多次召开农村饮水安全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年度工程建设任务、分解细化任务目标,逐市研究落实到位,并强化工作节点监督考核,确保工作任务稳步推进。三是多渠道筹措资金。统筹农村饮水安全、水库移民和一般地债资金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四是创新建管模式。为克服部分地区资金不足的不利影响,分两批次下达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计划,指导各地采取提前实施的方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四是加强工程监管。联合驻各市水文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两轮农村饮水工程排查工作,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同时,联合省政府督查室深入项目县,督导抽查项目进展情况,确保按时完成节点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