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专题细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报道

省水利厅部署做好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7日   来源: 省水利中心

  为顺利完成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和省政府民生实事目标任务,8月4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农村饮水安全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东昕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至2020年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展情况,盘锦市、新民市、阜蒙县、朝阳县、沈北新区、辽阳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水安全保障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的重要指标。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农村饮水安全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全面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要着力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评价标准的宣传解释,坚持从严从实从细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项目验收,做到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动态清零”。三是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兑现民生实事承诺。要加快推进民生实事任务投资落实和农村饮水专项计划执行进度,确保饮水安全工程尽早发挥效益、惠及群众。四是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全力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要进一步落实“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探索创新体制机制,聚力攻坚水费收缴。五是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督导考核问效。要从自查自改、督查整改和验收准备三个层面,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六是圆满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刚性任务,决胜全面小康、奔向现代化。要做好“十三五”评估收官,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十四五”规划和“三年实施方案”的谋划,提高全省农村供水水平。

  省卫健委、省扶贫办,省水利厅机关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市水利(水务)局、卫健委、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