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全面推行河长制 > 详细页

本溪市举办2020年河长制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 本溪市

  为强化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提高各级河长和工作人员的政策和业务水平,全力推进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12月18日,本溪市委组织部按照年初制定的培训计划,组织市委党校和市河长制办公室共同举办了2020年全市河长制工作培训会议。市水务局副局长杨华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河库管理服务中心辽东水系部副部长陶平对河湖“清四乱”和河湖划界等方面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在培训会议上,陶平副从建设幸福河湖和河湖“清四乱”工作及河湖管理划界等几个方面,针对“清四乱”工作背景、“四乱”问题的认定标准、“清四乱”工作面临的形势、监督检查工作要点、我省河湖“清四乱”工作开展情况、我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划界工作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结合警示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本溪市河长制相关工作人员和各级河长的业务水平,深入了解和掌握当前河长制工作总体形势,明确今后河长制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对深入践行“生态立市”战略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建设美丽河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市河长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区) 副总河长、河长,乡(镇、办事处、农牧场)级总河长、副总河长,市、县(区)河长制办公室有关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