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关注 > 专题报道 > 全面推行河长制 > 详细页

大石桥市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 大石桥市

6月30日,大石桥市安排部署河长制工作。副市长李申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申功指出,2020年是全面推行河长制、建设美丽河湖三年行动计划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保护河流生态健康,事关人民福祉,事关长远发展,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为建设“生态新水利”贡献力量。

李申功强调一是要以三条红线为基点,持续开展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建立完善取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全力保护水资源。二是要以河库划界为契机,严格管理水岸线。要推进河流划界工作,巩固“清四乱”成果,加大对河库周边违建的排查监管力度,坚决防止发生新的违建。三是要以专项治理为抓手,坚决防治水污染。要巩固“春风行动”及“河道垃圾治理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开展“村庄清洁活动”,确保路边、宅边、田边、河边无垃圾。四是以生态整治为重点,着力治理水环境。加快实施大旱河生态修复治理工程, 加快推进3座污水处理厂及二三级管网运行,做好竣工验收工作。五是要以河清岸美为标准,逐步修复水生态。要以防洪为重点,整治河道、防止水土流失、维修加固堤防、河道清淤及改造部分建筑物,充分发挥现有水利工程效益,全面规划综合治理。六是要以健全机制为保障,全面开展水执法。要按照“控源头、清河道、重监管”的要求,加强日常巡河力度,加大联合执法频次,实行动态监管。加快河长制信息平台建设,实现科学化、系统化管理,确保河长制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