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 依法行政

辽宁省水利厅关于抚顺东兴矿业有限公司大东沟铁矿(2019-210423-08-03-052822)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8日   来源: 法规审批处

  抚顺东兴矿业有限公司大东沟铁矿:

  我厅于2019年6月11日受理你单位提出的《关于申请审查批复抚顺东兴矿业有限公司大东沟铁矿水土保持方案的函》。经审查,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决定准予行政许可。

  一、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一)基本同意建设期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5.68公顷。

  (二)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执行东北黑土区一级标准。

  (三)基本同意设计水平年防治目标为:水土流失治理度97%,土壤流失控制比1.0,渣土防护率97%,表土防护率98%,林草植被恢复率97%,林草覆盖率27%。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及分区防治措施安排。

  (五)基本同意建设期水土保持补偿费为1.93万元。

  二、生产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应全面落实《水土保持法》的各项要求,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后水土保持初步设计等续设计,加强施工组织等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并按规定在项目开工前一次性缴纳建设期水土保持补偿费。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做好表土的剥离和弃渣综合利用。根据方案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加强水土流失动态监控,并按规定向我厅、抚顺市水务局提交监测季度报告及总结报告。

  (四)落实并做好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三、本项目的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发生重大变更,应补充或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厅审批。在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弃渣场外新设弃渣场的,或者需要提高弃渣场堆渣量达到20%以上的,应当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弃渣场补充)报告书,报我厅审批。

  四、本项目在竣工验收和投产使用前应通过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自主验收应当根据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水土保持方案及本审批决定、水土保持后续设计等进行,严格执行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标准和条件;生产建设单位应当在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通过后3个月内,向我厅报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生产建设项目不得投产使用。

 

 

                                                                                              辽宁省水利厅

                                                                                              2020年7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