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详细

沈阳市水务局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 沈阳市

  为贯彻落实省、市提出“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营商环境”的总要求,进一步深入推动水务营商环境建设,市水务局围绕“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目标,结合水务“四水同治”精细化工作实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一、切实提高认识,营造良好氛围

  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常抓不懈。成立市水务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营商环境工作,制定并印发《市水务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市水务局关于开展“人人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水务形象”活动的实施方案》,同时通过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进一步学习、领会市营商会议精神,研究问题,推进工作,营造良好水务营商环境氛围。

  二、打造“办事方便”的政务环境

  1.全力推进“一网通办”,不断提高网办水平。我局59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体化平台,依申请事项全部实现全程网办和最多跑一次,网办水平进一步提升。

  2.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指南精准度,即办事项占比达到70%以上。

  3.精简要件,压缩时限,平均要件数为2.33个,办理时限压缩率达到87.31%。

  4.优化审批要件格式,提高办事便利度,对申请书进行进一步优化和简化,并制作填写模板,让申请人一目了然、提高填写效率和精准度。

  5.扩大承诺制范围,提升企业感受度压缩审批时限70%以上,推进行政许可转为备案管理。

  三、加强中介监管、规范中介服务

  召开中介服务座谈会,向中介服务企业宣传中介服务条例,要求中介服务企业全部进驻一体化平台中介超市和辽宁省中介服务管理平台。同时对服务标准、收费标准依法进行了公示,提高收费和服务的透明度。

  四、扩大掌上办范围,制作高频事项办事指南

  将取水许可、水土保持方案审批两个高频事项纳入掌上APP,提高办事便利,制作了高频事项办事指南,累计发放200余份,让现场办事人员对所办事项一目了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