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辽宁省水利厅关于辽宁省2020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2020-210000-76-01-081452)实施方案的批复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30日   来源: 法规审批处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你办《关于申请审批<辽宁省2020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实施方案>和<辽宁省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管理平台升级完善建设方案>的请示》收悉。省水利工程建设技术审核中心对辽宁省2020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技术审查,并提出了审查意见。经研究,我厅基本同意该审查意见,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工作要求的通知》(办防函〔2019〕1281号)等有关要求,现批复如下:

  一、主要建设内容

  建设内容包括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建设、省市县三级山洪灾害指挥调度系统显示效果提升、山洪灾害防治项目总结评估三部分。辽宁省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管理平台升级完善实施方案另行批复。

  (一)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建设

  1.群测群防体系完善

  持续完善55个县(市、区)山洪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

  2.山洪灾害调查评价成果的检验、率定和复核

  在旅顺口区、瓦房店市、新宾县、抚顺县、太和区、义县、凌海市、铁岭县、昌图县等9个县(市、区)开展山洪灾害调查评价成果的检验、率定和复核工作。

  3.山洪灾害网络培训平台建设

  在省本级开展山洪灾害防治培训平台开发,实现省级部署,多级应用。

  (二)省市县三级山洪灾害指挥调度系统显示效果提升

  省级山洪灾害指挥调度系统提升建设包括更换大屏幕显示系统、中央控制系统、音响控制系统和会议室环境改造工程等。

  市级山洪灾害指挥调度系统提升建设更换视频会议系统部分关键设备和会场改造工程。

  县级山洪灾害指挥调度系统提升建设涉及岫岩等11个县,包括更换视频会议系统部分关键设备、新建会议记录系统和会场改造工程等。

  (三)山洪灾害防治项目总结评估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6~2020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总结评估工作。

  二、投资概算

  核定总投资1561.4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390.1万元,省级资金171.3万元。

  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办法和规定执行,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格落实项目“四制”,精心组织实施,规范财务管理,确保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按期完工,尽早发挥功效。

 

                                           辽宁省水利厅

                                           2020年5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