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厅长之窗 > 冯东昕 > 图片集锦

省水利厅厅长冯东昕到沈阳市调研指导河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 建管处

  10月29日,厅长冯东昕到沈阳市对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康平水美乡村建设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进行调研指导。

  冯东昕一行实地调研了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土建施工四标公河支流口防汛交通桥,土建施工五标西小河防汛抢险路、万泉河回水堤加固施工现场,康平水美乡村建设气盾坝、东马莲河治理施工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工程建设进展、用地、用林、质量与安全管理等情况的介绍,与参建单位、工程技术人员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讨论了进一步加快投资计划执行、保障用地用林、加强河道系统治理、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的措施,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冯东昕强调,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水美乡村建设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是辽宁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加强水利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对全省的防洪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水利部门和工程参建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高质量推进辽宁河道建设和管理,为辽宁振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一要加快年度投资计划执行。现在到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项目法人和参建单位要抢抓施工黄金期,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合理配置人员机械,周密安排冬季施工,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要加大资金支付力度,严防拖欠工程资金和农民工工资。二要加快推进用地用林工作。当前工程建设用地用林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快做好勘测定界等基础工作,积极争取市县政府的领导和支持,加强协调自然资源、林草等相关部门,切实加快料场用地、林木砍伐等工作。三要加强河道综合治理和系统治理。要统筹全流域、全区域河流状况,分轻重缓急,科学规划,逐条治理。要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对每条河流进行系统治理,治一条,成一条,发挥效益一条。要集成推广生态治理模式,河道治理与周围环境相协调。要充分整合利用农业、林草、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的投资,合力助推建设水美乡村。要正确处理防洪、生态、景观建设的辩证关系,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严禁堤身植树,严禁在河内倾倒垃圾和修建妨碍行洪建筑物。四要狠抓质量提升。要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把河道治理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严厉打击不按设计施工、偷工减料、降低质量标准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全面加强全过程质量管控,加强质量检验、评定和验收,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五要确保生产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的硬措施,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和疫情发生。

  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沈阳市水利局局长王茂龙,康平县县长徐强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