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厅长之窗 > 冯东昕 > 图片集锦

省水利厅厅长冯东昕到抚顺市调研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省水利中心

  11月12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东昕到抚顺市调研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并就抚顺地区城市防洪、备用水源、乡村治理、城乡供水、河道治理等工作与当地政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午,冯东昕一行来到新宾县上夹河镇五龙村,实地调研农村水系综合治理,听取了当地干部和工程技术人员关于防汛薄弱环节等情况的汇报,并与勘察设计人员就防洪标准、超标准洪水设防及五龙村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冯东昕指出,做好重点乡村防洪安全,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抚顺市及新宾县政府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防洪、供水和生态安全。水利部门要勇于担当作为,组织参建单位、工程技术人员科学规划,统筹治理。一是坚持统筹山、水、路、田等方面治理工作,将五龙村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有序推进各项措施落实;二是进一步复核防洪标准,制定超标准洪水应急措施;三是多渠道落实资金,整合山洪沟治理、水库移民、水土保持等资金,加快推进五龙村基础设施建设。

  下午,冯东昕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新宾县苏子河治理工程、永陵镇农村供水收费站、南杂木镇农村供水水厂,听取了关于抚顺市城市防洪、城市备用水源关山(二)水库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冯东昕强调,一是要大力推进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实现城乡供水同质同标。农村供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内容之一,是地区水网建设的重要一环,各级水利部门要在前期规划上下功夫,将其融入地区水网建设规划中;同时更要在后期管护上建机制,落实管护人员,合理核定水价,真正实现工程良性运行。二是要强化河道系统治理。统筹全流域、全区域河流状况,兼顾上下游、左右岸,集成工程和生态治理模式,打造岸绿、水清、河畅、景美的安全、宜居幸福河。三要抢抓施工黄金期,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有效扩大作业面,合理配置人员机械,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四要加强项目谋划,做好项目储备。结合水网工程建设,依托抚顺水利工程现状,从防洪提升、供水保障、生态治理等方面,做好项目谋划。对于纳入规划的项目前期工作,要早启动、早完成,确保资金下达即可开工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总工程师王成军,抚顺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省水利厅、抚顺市水利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