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厅长之窗 > 冯东昕 > 图片集锦

省水利厅厅长冯东昕赴沈阳盘锦调研指导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3月8日至9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东昕带队赴沈阳市和盘锦市调研指导水利工程建设、河道清障、滩区居民迁建、项目前期、水价机制改革等工作。

  冯东昕一行查看了绕阳河后屯桥、绕阳河张家西站、绕阳河东胡套堤、绕阳河蓄调水工程、西沙河口、辽河油田杜84块区、绕阳河曙四联段溃口修复现场、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曙光街道段备土现场、太平河口、辽河干流滩区新民市柳河沟镇藤甲河村居民迁建、辽河新民市金五台子乡皂角树村段、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新民市段)、绕阳河新民市段防洪治理工程、秀水河新民市段防洪治理工程等点位,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

  

  冯东昕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水利行业要闻令而动、主动出击,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打头阵、当先锋。一是要加快辽河干流防洪提升、绕阳河治理、秀水河治理等在建水利工程施工进度,保障施工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完善应急度汛预案,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二是要全力抓好河道清障工作,以人为本、统筹协调、分类施策、同向发力,切实打开主行洪通道,为安全度汛打好基础。三是加快推进滩地居民迁建项目,该项目既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加强江河湖泊保护治理、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湖的深入实践,工程沿线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优质高效完成辖区内各项任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推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加强政策解读,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尽最大努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加快各类水利建设项目谋划,扎实推进前期工作,超前谋划、统筹考虑、系统治理河道堤防等基础设施薄弱环节。五是要研究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做好灌区现代化改造和农村供水等水利工程建设融资工作;合理确定灌区和农村供水水价,确保工程良性运行和长久发挥效能。

  省河库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厅规财处、厅河湖处、河湖长制综合部、辽河水系部和驻市水文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