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河长办、省水利厅召开绕阳河等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9月26日,省河长办、省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8月16日至17日在辽宁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水利部、省委省政府关于碍洪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绕阳河、辽河、浑河、太子河等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省河长办负责日常工作副主任、省水利厅厅长冯东昕出席并讲话,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宏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进一步抓好、抓细、抓实;二是要全面强化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河长、河长办、水行政主管部门以及有关单位,要主动把做好碍洪问题清理整治,保障防汛安全。要把这份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三是要认真梳理河道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把问题都暴露出来,借着这次专项整治的机会,认真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推动河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转变;四是要充分依托河长制平台,认真落实责任,全面深入排查,依法依规整治,确保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五是要全力推进面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照省规定的时限分别于2022年10月31日、12月20日、2023年5月31日前完成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任务。

  省水利厅、省河库中心、省水利中心、省防汛中心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厅基层服务组负责人,省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河长办负责同志、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驻市水文局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