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副厅长范骁锋赴铁岭市调研黑土地侵蚀沟治理并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省水利中心

 

  6月21日至23日,党组成员、副厅长范骁锋一行先后来到昌图县和铁岭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分别开展昌图县黑土地侵蚀沟治理调研和铁岭市度汛督导,在铁岭市进行防汛会商研判,参加省防指防御强降雨工作调度会、铁岭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调研组先后来到昌图县图镇太阳山小流域、泉头镇大苇子小流域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侵蚀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现状和效益情况。在听取了当地汇报后,范骁锋对昌图县“十三五”侵蚀沟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侵蚀沟治理工作是黑土地保护工程的重要工作内容,通过项目的实施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对于保障中国饭碗装中国粮意义重大。铁岭市和昌图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调动乡、村两级黑土地保护工作的积极性。建立侵蚀沟治理工作台账,积极探索项目管护经费保障机制,确保工程长久发挥效益,进一步提升水土保持工程设计、监理、施工和质量的管理水平。 

  督导防汛工作期间,范骁锋强调,铁岭市防汛办要不折不扣落实省防指工作要求,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加强会商研判,积极应对强降雨。密切跟踪雨情、水情和汛情,适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要重点盯紧全市防汛重点部位,加强水库汛限水位监管,切实落实隐患点相关责任人,对各类隐患风险点再调度、再排查,确保安全度汛。截至发稿时止,通过科学部署、通力合作、连续作战,铁岭市成功应对本轮强降雨。 

  铁岭市委书记宋诚、市长隋显利、常务副市长王立伟、副市长刘军,省水利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铁岭市水利局、铁岭水文局、昌图县人民政府和水务局有关领导分别参加调研座谈和防汛调度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