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库移民后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5日   来源: 省水利中心

  

  2月14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骁锋主持召开全省水库移民后扶工作会议。会议通报2022年移民扶持资金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移民后扶政策实施稽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历年后扶项目信息系统录入情况,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移民后扶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共争取水库移民扶持资金15.4亿元,创历史新高。通过直接补助和项目扶持的方式,有力促进水库移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维护了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稳定。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在前期储备、计划执行、督查整改、产业扶持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移民管理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12345”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强扶持、惠民生、促振兴、共富裕“这一目标”,突出抓好美丽家园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两个重点”,创新运用统筹推进、利益共享和激励约束“三项机制”,扎实做好人口管理、项目实施、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四项工作”,全面强化队伍、能力、作风、纪律和制度“五个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市要充分认识做好水库移民扶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周密部署,稳步推进,确保移民后扶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落实责任。各市要抓好水库移民扶持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除了抓好移民补助及时足额发放外,还要提前谋划项目储备,尽早落实投资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移民尽早受益。同时,要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向政府领导汇报,采取有效措施,抢抓关键节点,加快资金支付。三是强化整改。各市要高度重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责任,及时、有力、有效组织整改,对整改情况跟踪复核,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是廉洁从业。全省移民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必须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

  厅水库移民处有关负责同志,省水利中心分管同志、移民后扶部全体人员,各市水利(水务)局、沈抚示范区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