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厅长之窗 > 魏永庆 > 图片集锦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主任(局长)魏永庆到营口水文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3月16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主任(局长)魏永庆一行到营口水文局调研指导工作。

  魏永庆一行先后到熊岳水文站测流堰槽施工现场、西河口海侵监测站、营口潮水位站实地考察调研,在听取汇报后,详细询问了工程布置和堰槽测流方式、水文测验设施、营口段海水入侵和大辽河口潮位监测沿革等情况。

  魏永庆指出,水文监测手段要逐步实现自动测报,水文站争取实现无人值守;要提高水文现代化建设水平,熟练掌握新仪器、新设备、新技术;要加大水文化宣传力度,增强水文软实力,充分挖掘“百年水文站”历史沿革和文化内涵,利用营口潮位站位置优势,全要素宣传辽宁百年水文。魏永庆还详细询问了驻站职工的生活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

  之后,魏永庆来到营口局驻地办公楼,参观了全省水文档案库、营口局办公环境和水环境监测实验室,营口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单位基本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做了工作汇报。魏永庆对营口局在提升职工履职能力、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服务地方水利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给予肯定。

  魏永庆强调,一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化落实“一岗双责”,实字当先、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要大胆创新工作,突破水文传统思维,探索新方法,超前谋划,力求工作新亮点。三是继续为地方服好务,为地方水利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四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四预”措施,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调研期间,魏永庆在营口水文局与营口市水利局调研座谈营口市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工作。

  省水利厅水资源处、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党政群工作部、水文站网中心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