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主任(局长)魏永庆赴丹东开展基层联系点及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9月22日至23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主任(局长)魏永庆赴丹东开展基层联系点及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22日下午,魏永庆在丹东水文局实地察看了水质分析室、党员活动室、水情会商室等办公场所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丹东水文局及业务二支部的工作情况汇报。与11名支部党员进行了座谈,听取党员干部关于支部建设、党建+营商环境建设、水情水质业务拓展及年轻党员干部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魏永庆指出,丹东地区水资源丰富,丹东水文局承担着服务地方防汛抗旱、水质监测、水资源管理等多项职责,责任重大。一直以来,丹东水文局班子团结和谐,落实中心党委工作部署有力,干部队伍精神面貌良好;业务二支部工作思路清晰,党务工作规范,支部党员能够在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先锋模范作用明显。

  魏永庆强调,基层党组织要明确自身定位,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承担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一是要坚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标准化建设为载体,把握好定标、达标、验标等3个关键环节,梳理工作标准,量化工作任务,考核工作成果,做到班子坚强有力,组织规范健全,任务有效落实,工作机制完善,组织生活经常,基础保障到位,以标准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二是要坚持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也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把方向、管大局的重大作用,时刻对标对表,检视自身工作是否与上级党组织要求保持一致。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争当业务工作骨干。三是要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水文现代化的前提是水文人思维的现代化,要紧盯河湖长制、河流健康评价等对辽宁水文发展意义重大的关键课题,打破内部部门界限、专业界限、人员界限,通力合作、系统研究,做到超前谋划、科学布局、因地制宜、精准发力,为美丽中国、美丽河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魏永庆鼓励年轻党员干部,要利用好“丹水学堂”学习载体,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谋划新思路、研究新举措,推进新发展。

  23日上午,魏永庆来到丹东市宽甸县长甸镇拉古哨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杜瑜的工作汇报,走访慰问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

  魏永庆指出,自2021年8月河库中心新一轮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以来,广大派驻干部发挥了积极作用,杜瑜同志作为其中一员,能够在摸清村情特点、产业优势等情况的基础上,引导村里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研究长效机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的惠民政策和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工作成效显著。

  魏永庆鼓励杜瑜同志,要继续保持蓬勃向上、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力所能及地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

  省河库中心党政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