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主任(局长)魏永庆到朝阳水文局、葫芦岛水文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3月22日至23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主任(局长)魏永庆一行分别到朝阳水文局、葫芦岛水文局调研指导工作。  

  在朝阳水文局,魏永庆一行先后到凉水河子水文站、朝阳水文站实地考察调研,每到一处,都对人员配备及责任分工、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巡测方案、应急预案、水文情报报送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地询问。随后,到朝阳水文局驻地参观了水环境监测实验室、办公环境、廊道文化墙建设、视频网络系统等。参观过程中,魏永庆对朝阳水文局视频网络系统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进一步完善系统,把测站数据与水情报送结合起来,实现水文监测时时掌控数据、共享数据、自动测报,达到方便、快捷的目的。最后,朝阳水文局局长王文就单位基本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做了工作汇报。魏永庆强调,一是工作要有担当,勇于创新,探索新方法,提高水文科技含量,有叫得响的水文品牌。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为防汛抗旱提供技术支撑。二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各方面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汛期安全。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查找朝阳水文历史沿革和文化内涵,全方位宣传朝阳水文,全要素宣传辽宁百年水文。  

  在葫芦岛水文局,魏永庆首先参观了葫芦岛水文局机关办公、生活环境,并同葫芦岛水文局领导班子、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葫芦岛水文局领导班子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后,魏永庆对各业务部门的工作做出具体指示:一是水情部门要充分建设好水情预报模型,提高预报精准度;二是水资源部门要加强对海水入侵机理的研究;三是站网部门要加强新仪器设备的运用,提高流量监测的效率。最后魏永庆指出,要积极适应水文现代化的趋势,加强学习,利用多种手段及途径提高工作效率。随后,魏永庆到兴城水文站实地考察调研,察看工作环境与测验设施,要求测站要提高测验的时效性,资料要做到日清月结,同时要积极探索水文全要素在线监测。

  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党政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