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福东赴沈阳市铁西区调研指导农村供水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 省水利中心

  

  9月21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福东带队赴沈阳市铁西区调研指导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

  王福东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铁西区高花水厂、新民屯镇后村、四方台镇水厂选址,听取了沈阳市水务局、铁西区政府和中德开集团关于规模化水厂规划建设、信息化管理、运营服务、水费收缴等情况的汇报。

  王福东强调,农村供水是保民生、得民心、稳增长的一项惠民工程,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省水利厅高度重视,鼓励和支持各地发展农村规模化供水。沈阳市、铁西区要层层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主动发力,履职尽责,按照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公司化运营及信息化管理。

  王福东要求,一是要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以四方台水厂建设为示范,先试先行,进而推动其他3处水厂全面开工建设。二是要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统筹策划,加大投融资创新力度,着力破解资金难题。三是要加强地下水资源保护,完善水源论证和取水审批,采取水源置换的方式,逐步压采和削减单村水源。四是要推进农村供水信息化管理,以水量、水压等实时信息采集为着力点,采用二维码归集等方式,逐步提升管理水平。

  省水利中心饮水中心、沈阳市水务局、铁西区委区政府、区农业农村局、规划局及中德开集团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