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福东调研沈阳浑北灌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 厅农水处

  

  3月6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福东带队赴沈阳市调研指导浑北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工作。调研组现场检查了浑北灌区三、四、五标段施工现场的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情况,并与沈阳市水务局、质安站、灌区现代化改造项目法人、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进行座谈。

  王福东指出,我们要围绕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灌区现代化改造项目建设与管理。沈阳市水务局、沈阳市水务事务服务中心灌区工作部、质安站、浑北灌区现代化改造项目法人、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要各负其责,切实履行好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的主体责任。

  王福东强调,一要抓紧做好剩余投资项目招投标的前期工作,确保工程及早开工建设;二要建立高效的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实行日报告、周调度,紧盯工程进度,细化工程措施,有效衔接上下游、左右岸,确保今年春灌按时供水;三要强化施工现场管理,狠抓施工过程控制,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打造辽宁省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的标杆;四要加快灌区信息化建设,推进数字孪生灌区先行先试;五要加强灌区用水管理,提升服务意识,协调好省直供水水库与农民用水者协会的关系。

  厅农水处、沈阳市水务局、市局农水处、沈阳市水务事务服务中心灌区工作部、沈阳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浑北灌区现代化改造项目法人、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人员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