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厅长之窗 > 闫功双 > 图片集锦

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赴抚顺市调研推进重点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3日   来源: 建管处

  7月20日至21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功双赴抚顺市调研推进重点水利工作。

  在新宾县兰旗拦河闸和清原县门坎哨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现场,闫功双详细了解了工程竣工验收准备、工程运行管理情况。闫功双强调,抚顺市水闸数量在全省排名前列,工程运行管理压力较大。在市、县水利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抚顺市较好完成了2020年水利部水闸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在今年的检查中问题数量显著减少,值得肯定。下一步,全市水利部门要继续深入总结之前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切实提高运行安全和管理水平。同时,要继续积极推进新建大中型水闸验收工作,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的完成3座水闸竣工验收任务。

  在清原县红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闫功双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展、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并与各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解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闫功双强调,红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我省在建的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工程建设安全、质量、资金控制都不容出现任何问题。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履职尽责,提高质量安全管控意识,对隧洞出口施工现场存在的滑坡、洪水倒灌安全隐患以及隧洞爆破对原输水洞的安全影响要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参建单位研究整改方案并按方案进行处理,确保工程度汛安全、施工安全。

  调研期间,闫功双还详细了解了抚顺市防汛备汛和水库调度运行等情况,对防御超标准洪水和加强应急演练提出了要求,确保发生灾害时,广大群众能够迅速转移、安全撤离。

  抚顺市水务局、新宾县政府、清原县政府、新宾县水利局、清原县水利局和省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