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厅长之窗 > 闫功双 > 图片集锦

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指导葫芦岛市强降雨防御工作并调研碱厂水库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 省水利中心

 

  7月6至7日,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一行到葫芦岛市指导强降雨防御工作,并实地调研兴城碱厂水库。 

  首先,闫功双副厅长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参加全市防御调度会议,听取了气象、水文部门对降水形势和来水趋势的分析研判,点对点调度各县区防御强降雨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这场强降雨是全省入汛以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累积雨量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省委省政府、省防指高度重视,国清书记、乐成省长多次指示批示,王健副省长提出了明确要求,葫芦岛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指会议精神,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转移群众,盯紧防御重点部位,做到物资人员到位、转移到位、措施到位,坚决守住“四不”,强化“四预”,全力做好本次强降雨防御工作。 

  雨后,闫功双副厅长实地察看了兴城市碱厂水库。碱厂水库始建于1958年,依托水库自然环境和社会因素,综合万亩稻田丰硕成果、军民共建典型事迹、桃花果树田园风采和古今水利工程展示等场景,打造“碱厂水库精神”,成为当地重要党建现场教学点区。他指出,要进一步推广碱厂水库水文化模式,结合社会发展史,深入研究水文化,传播水生态价值,讲好水文化故事,促进人水和谐。 

  葫芦岛市政府主要领导及防指成员单位出席防御调度会议。葫芦岛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兴城市政府分管领导、水利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