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厅长之窗 > 闫功双 > 图片集锦

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检查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和葠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建管处

  

  9月29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功双率领检查组对在建重点水利工程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和葠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行了监督检查。在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现场,闫功双重点检查了土建八标、土建九标堤前排水、堤后干砌石戗台施工、取土料场开采、建筑物深基坑开挖支护等情况;在葠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闫功双重点检查了上游坝面凿毛、水上作业、脚手架安装、坝顶拦挡防护、裂缝灌浆等情况。每到一处,闫功双认真与工程建设者交流,听取关于质量、安全、进度、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工程建设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同时指出目前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参建各方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整治。

  闫功双指出,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和葠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全省秋冬季水利建设“百日会战”推进的重点工程,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高度关注。两项重点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全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具体行动,更是补短板、利长远、惠民生、增福祉的有力实践。

  闫功双强调,两项工程开工至今,在水资源管理集团和项目法人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但受疫情、暴雨、洪水等因素影响,建设进度明显滞后,完成既定年度建设任务和投资计划十分艰巨,下一步,一要抢进度,进一步优化调整施工进度计划,制定科学施工措施和赶工措施,多开工作面,加大人力、物力、机械投入,全面加快建设进度。二要保安全,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和疫情发生。三要保质量,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任何时候都不能降低质量标准。要进一步加强施工过程管理和质量控制,严格质量评定和验收,打造优质工程和精品工程。四要为明年施工打基础,充分利用冬季窗口期做好取土备料等工作,为保证明年施工和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正是施工黄金期,参建各方要锚定目标,拼抢争实,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尽多形成实物工程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建设与运行管理处、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中心站、辽河防洪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葠窝水库管理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