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厅长之窗 > 闫功双 > 图片集锦

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到铁岭市调研推进河道治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建管处

  

  11月8日至9日,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带队到铁岭市对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铁岭段堤防加培及碾压试验段、堤坡硬性防护、小河子和长沟河交通桥、堤防备料施工现场,实地检查了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管控工作。一致认为,辽干工程线路长、范围广、工程影响因素多,今年工程建设任务艰巨。项目法人和其他参建单位要加强质量和安全管控,按照全省秋冬工程建设“百日会战”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攻坚克难,做到精益求精抓质量、同心协力保安全、埋头苦干抢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西丰寇河(西丰县镇-郜家店工业园区段)综合治理工程是我省确定的第一批中小河流系统综合治理试点项目。要总结系统综合治理切实有效的经验,探索新技术、新措施应用成效,在全面提升河流行洪能力,完善防洪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基础上,协同发力,统筹提升整河综合治理效果,拓展配套资金筹措渠道,有效恢复河湖生态健康,打造人民满意的美丽河湖、幸福河湖,助力辽宁水利高质量发展。

  在昌图五家子水库,调研组认真查看了除险加固成效,并就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情况开展交流。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是消除“十四五”防汛薄弱环节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效保障工程质量和工程效益,在小型水库管理体制创建方面要有亮点、有创新,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协同做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

  省河库中心副主任李松,铁岭市副市长张东明、李荣海,厅建管处、省质安站等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