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对全省水库运行管理与防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 建管处

 

  8月8日至9日,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盘锦、锦州、阜新、铁岭、沈阳5市经历强降雨的7座大中小型水库的运行管理与防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

  盘锦、锦州、阜新、铁岭、沈阳5市已历经多轮强降雨,水库水位高,隐患风险大。每到一处水库工作组都认真了解水库运用管理等情况,尤其是强降雨期间调度运用、水毁情况,大坝、溢洪道、输水洞、闸门、启闭机运行情况,备用电源试运行、维护等情况。在盘锦红旗水库现场详细检查了水库闸门、启闭机、控制室等设施与水库调度运用等情况,要求水库进一步规范运行,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针对黑山友邻水库、彰武七家子水库溢洪道下游冲刷问题,要求水库尽快采取应急措施修复水毁部位。彰武哈巴沁水库淤积严重,强降雨期间要加强人员值守,汛后充分论证依规推进降等报废工作。彰武公台子水库输水洞基础部分塌陷,汛期要用倒虹吸严格控制水位,汛后尽快修复重建。闹德海水库要加强在建工程汛期管理。调兵山项荒地水库虽然经受了洪水考验,但要坚决杜绝麻痹懈怠心理。法库泡子沿水库溢洪道持续泄流,要加强防范,进一步采取应对措施减轻下游王河的防洪压力。

  闫功双副厅长强调,针对今年降水偏多情况,要利用“窗口期”,采用多种手段,提前预泄。要求各地对水库大坝、溢洪道、输水洞、闸门、启闭机、备用电源等设施和调度运用情况加强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要求水库管理人员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规范管理,做实做细水库运行管理与防汛的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