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赴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现场调研督导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9日   来源: 建管处,省河库中心

根据水利部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要求,8月27日,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带队赴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沈阳市法库县段和沈北新区段施工现场进行调研督导,推进工程建设。

闫功双先后深入小河子河回水堤段治理工程、右岸砂堤砂基治理工程、施工五标沈北新区取土料场和料场巡回路等工程现场调研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在施工五标项目部与参建单位座谈交流,听取了参建单位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制约工程建设的问题、下一步拟采取的赶工措施以及目前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和原材料准备情况。

闫功双强调,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是今年我省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在建水利工程,加快工程建设进展,尽快形成更多的有效投资,对于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拉动经济增长有着重要作用,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高度关注。受疫情和辽河流域持续降水影响,目前工程建设已经滞后于进度计划。因此,参建各方要提前谋划赶工措施,抢抓汛后施工黄金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切实提高投资计划完成率,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闫功双要求,项目法人要压实首要责任,组织参建单位科学调整进度计划,激发“拼、抢、争、实”动力,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设计单位要配合施工单位抓紧研究施工区域排水措施,有效解决料场、施工作业面洪水蓄滞问题;监理单位要压实监管责任,加强旁站、巡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施工单位要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提前储备充足的原材料,待具备条件后,多开工作面,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厅机关有关部门和厅直有关单位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省水利厅规财处、建管处、省河库中心河湖长部、省水利中心质安站、辽河防洪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他参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督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