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到本溪市调研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6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8月11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功双赴本溪市调研推进重点水利工作。

  闫功双先后到平山区细河治理、南芬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及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座谈会上,闫功双逐一听取了大雅河水利枢纽工程、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验收推进情况,以及水系连通工程总体安排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闫功双指出,国家投入大量资金支持辽宁建设,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及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尽快交付使用投入运行。本溪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积极沟通、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大雅河水利枢纽、观音阁输水工程的验收工作。

  闫功双强调,本溪市政府和南芬区政府及市、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项目建设工作,这是国家试点项目,务必全力以赴,确保取得理想效果。一要切实加强领导,试点项目不是单纯的水利工程,是一项需要统筹水利、交通、林业、环保等多部门的系统工程,事关脱贫致富、美丽乡村建设的民生工程。市区两级政府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实施调度、尽早开工建设。二要继续组织完善实施方案,建设单位要组织设计单位、全过程咨询机构,秉承南芬区山水林田自然优势,统筹规划、创新思维,尽早完成高质量的建设方案;三要科学组织、周密安排,加强监管,确保全面完成好年度建设任务,统筹推进好水利项目和其他项目的实施工作;四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努力打造可推广、可借鉴的精品样板工程,提升沿岸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水利厅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本溪市、平山区、南芬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