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对省重点输供水二期工程进行特定飞检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建管处、省水利中心

  5月27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功双赴本溪市对省重点输供水二期工程进行特定飞检。飞检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检查了工程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法人、监理和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施工安全防护、工程质量管控的介绍,并就现场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对进一步加强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提出了建议。

  闫功双指出,省重点输供水二期工程自开工以来,在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和项目法人的精心组织下,工程建设进展较为顺利,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规范,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已为20个用水户供水,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闫功双强调,目前正在实施的剩余工程,安全风险较高,特别是水上作业和隧洞开挖涉及两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法人要组织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批复的安全专项方案进行施工,全面加强爆破开挖、有限空间作业、水上作业安全防护,采取先进技术手段加强地质探测和防护,确保不出现突发涌水、坍塌冒顶等极端情况。同时,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根据演练情况继续修订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特别要考虑汛期出现极端天气情况时,保证各项应急措施能够顺利实施。

  飞检期间,闫功双还对省政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督导,对省重点输供水工程及二期工程验收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

  省水资源管理集团、辽宁西北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厅建设与运行管理处、监督处、行政审批处和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中心站负责同志参加飞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