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赴喀左县调研推进重点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3日   来源: 建管处

  7月8日至9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功双赴朝阳市喀左县调研推进重点水利工作。

  在辽西干旱地区河槽雨洪暗蓄资源化利用试点工程现场,闫功双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及相关课题研究情况。闫功双强调,该工程是省政府高度重视的试点项目,对于解决我省西部干旱地区的水资源短缺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在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工程进展有序,成果令人满意。下一步,工程项目法人要下大力气做好工程实施效果综合评估,深入总结规划设计、建设与运行管理经验,高质量完成相关课题研究工作,为我省开展辽西干旱地区雨洪资源利用研究提供典型示范和技术支撑。

  在喀左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工程现场,闫功双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展、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并与市、县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闫功双指出,开展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朝阳市、喀左县和工程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观念、勇于创新,将试点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以河流水系为脉络,以村庄为节点,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乡村,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精品示范工程,提升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调研期间,闫功双还现场检查了水泉拦河闸和小水泉沟水库安全运行工作,对喀左县近几年河道治理工程和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朝阳市水务局、喀左县政府、喀左县水利局、厅建管处、厅规财处、省河库中心河湖长制综合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