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赴锦州市调研推进重点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8月19日-20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功双一行到锦州市查看了女儿河、百股河、小凌河河道治理保护工作,锦凌水库工程现场,锦州水文局及锦州水文站,并召开了座谈会。

  在锦凌水库调研期间,闫功双强调,锦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王殿武厅长关于锦凌水库移民安置规划调整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和项目法人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对水库竣工验收工作的指导,认真梳理存在问题,精准归类,建立一事一单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年底前按计划完成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验收。同时,各单位要从全局和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当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确保按期完成竣工验收任务。

  在锦州水文局调研期间,闫功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指导,借助党史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发现典型、树立典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扎实推进党建和水文业务工作的融合与促进,进一步强化水文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守住锦州地区防洪安全底线,为应对汛期暴雨洪水提供可靠技术支撑,充分发挥水文的尖兵、耳目和参谋作用。

  锦州市政府、省水利厅、省河库中心、锦州市水利局、锦州水文局等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