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厅长之窗 > 于翔 > 重要活动和讲话

省水利厅副厅长于翔赴铁岭市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 规财处

  3月23日,省水利厅副厅长于翔带队到铁岭市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与铁岭市水利局、清河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就谋划水利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建设进度、提高资金支付率和切实做好清河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于翔指出,各级水利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有效落实省委、省政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着力在提高谋划水利项目能力、吸引社会资本扩大投资规模、提高市县(市、区)水利项目资金支付率等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成功经验,结合地方实际,强化措施手段,全力破解制约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难题,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作出水利贡献。

  于翔强调,清河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地方党委、政府及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统筹各方力量,加强建设管理,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加密调度频次,及时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问题。二是要持续推进“两手发力”,进一步拓宽投融资渠道,撬动更多社会资金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加强质量和安全管理,严格建设程序,规范建设管理,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四是要积极筹措落实项目资金,按合同约定及时支付项目资金,确保建设进度和质量。五是要按照“先建机制、后建工程”的要求,建立完善工程运行管护制度,确保工程能够长久发挥效益。

  厅规财处、省河库中心河长制综合部负责同志,铁岭市水利局、清河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