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降低我省水土保持补偿费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编辑:水利厅liuyang         来源:水保移民处

  各市物价局、财政局、水利(水务)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全面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经研究,决定从2018年10月1日起,降低我省水土保持补偿费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降低水土补偿标准

  1、对一般性生产建设项目和开采矿产资源建设期间,按征占土地面积一次性计征,收费标准由每平方0.5-1.4元降为0.5-1.0元,其中林地(无工程果园)由1.4元降为1.0元、疏地由1.0元降为0.8元;草地、荒地林草覆盖率70%以上的由1.4元降为1.0元、70%-30%的由1元降为0.8元、30%以下的0.5元;耕地由0.8元降为0.5元;河滩、海滩及扰动原有路面、建筑物等继续按0.5元执行。水利水电建设项目,水库淹没区不在水土保持补偿费计征范围之内。

  2、开采矿产资源的,开采期间,石油、天然气以外的矿产资源按照产生的废弃土、石、渣量计征,收费标准由每立方米1.4元降低为0.95元。石油、天然气根据油、气生产井(不包括水井、勘探井)占地面积按不超过2000平方米计算;对丛式井每增加一口井,增加计征面积按不超过400平方米计算,每平方米每年收费由1.4元降为1.0元。

  3、取土、挖砂(河道采砂除外)、采石以及烧制砖、瓦、瓷、石灰的,根据取土、挖砂、采石量按照每立方米由1.4元降为0.95元计征。对缴纳义务人已按前两种方式计征水土保持补偿费的,不再重复计征。

  4、排放废弃土、石、渣的,根据土、石、渣量,按照每立方米由1.4元降为0.95元计征。对缴纳义务人按前三种方式计征水土保持补偿费的,不再重复计征。

  二、各地要严格执行通知规定,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和拒绝执行。各执收单位要及时在收费场所显著位置和门户网站更换公示内容,使用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非税收入票据,自觉接受物价、财政和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辽宁省物价局    辽宁省财政厅    辽宁省水利厅

                                                          2018年8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