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鞍山

岫岩县采取“三坚持”“三明确”全力推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核实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 岫岩县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纠正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水利部和省水利厅关于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专项工作的要求,岫岩县采取“三坚持”“三明确”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开展工作,确保高效完成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

  一是坚持实地核实,明确工作目标。岫岩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会同第三方技术人员对卫星遥感影像发现的疑似存在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的生产建设项目逐个实地核实,并明确项目名称、地址、法人、运行状态、防治责任范围等信息,确保数据完整、准确。

  二是坚持查处到位,明确工作时限。根据现场核查和取证情况,对违法违规项目当场下发《责令整改水土保持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对逾期不改正的企业依法给予相应的处罚。

  三是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明确工作方法。本着“整改落实为主、打击处罚为辅”的原则,坚持优化营商,为企业办事提供全方位优化服务,现场核实过程中,水利局行政审批科为企业预留咨询电话,审批科提供“一站式”服务,明确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审批方式,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窗口服务。

  岫岩县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工作安排部署,加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多措并举,坚持以最优的服务致力于县域水土保持工作的推进,助力企业发展,打造“山青、水畅、岸绿”的环境,为岫岩县的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