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鞍山

鞍山市村级水管员牢牢扛起农村供水工程管护责任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 鞍山市

  农村供水工程是一项保民生、得民心、稳增长的惠民工程,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鞍山市共有农村供水工程2100余处,农村供水人口160余万人。11月以来,鞍山市817名村级水管员牢牢扛起农村供水工程管护责任,积极开展农村供水工程隐患排查工作,保障了农村供水工程在入冬前良好运行。

  水管员作为联结供水单位和广大村民之间的纽带,是农村供水工程管护体系中的“最后一公里”,肩负着本村供水管网检查、维护的重要管护使命。同时,水管员在排查工作中积极宣传农村供水工作,提高了群众对农村供水工程的政策知晓度、管护参与度、保障重视度,进一步保证了鞍山市农村供水工程水源稳定、水管畅通、水质安全,真正将农村饮水安全这件“好事”办好。

  下一步,鞍山市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水管员责任,稳定水管员队伍,加强水管员培训,提升水管员专业能力,打通农村水利工程管护体系“最后一公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水利基础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