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鞍山

鞍山市完成农田有效灌溉面积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 鞍山市

  为进一步做好水利统计数据与第三次国土调查、国土变更调查成果、高标准农田面积等基础数据的有效衔接,鞍山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将农田有效灌溉面积核查上图工作作为本年度农村水利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面积统计上图工作进度,以天为单位,制定上图进度计划,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全力加快工作进度,同时夯实有效灌溉面积数据,严把数据质量关,坚持实事求是、自下而上、协调统一的原则,充分发挥乡镇水利站、村水管员的作用,逐乡镇、逐村屯现场测量有效灌溉面积,进一步复核中型灌区、小型灌区及纯井灌区有效灌溉面积边界是否合理。在省水利厅的大力指导及各县(市)区的支持下,鞍山市完成了全市农田有效灌溉面积核查统计上图工作。经核查,全市农田有效灌溉面积108.4737万亩,其中中型灌区20.17万亩,小型灌区19.3393万亩,纯井灌区68.9644万亩。

  下一步,鞍山市将提高对农田水利统计工作的认识,切实将其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重要工作来抓,及时更新相关数据,为进一步做好农田灌溉水量的统计工作提供坚实数据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