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鞍山

台安县完成涝区系统治理工程(2023-2025年)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 鞍山市

  鞍山市西部地区属辽、浑、太、绕四大河流下游,主要有辽干中部右岸涝区、浑河右岸涝区、浑河左岸涝区、太子河涝区。其中辽干中部右岸涝区中的辽干台安涝片为全省16个重点涝片之一,易涝耕地面积54.61万亩,现有排水站47座,装机21835kw。辽干台安涝片的排水站大都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部分排水站已到了使用年限,排水设备效率严重降低,尤其是经历2022年的夏季暴雨,排水站超负荷运行,泵站亟须更新改造。为进一步提升排水站的排水能力,确保农田不受涝灾影响,鞍山市积极组织台安县开展涝区系统治理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积极开展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截至目前,台安县涝区系统治理工程(2023-2025)可行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并由台安县发改委批复完成。项目计划对辽干台安涝片的36座排水站进行更新改造及清淤排水沟93.1km,计划建设总投资3510万元。

  下一步,鞍山市将进一步推进项目初步设计报告的编制及审批工作,为争取项目资金奠定坚实项目储备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