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鞍山

鞍山市水利局召开水利行政执法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 鞍山市

  

  11月14日,鞍山市水利局召开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专题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飞主持。

  会上,水利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水利综合执法工作明确目标、立足实际、开拓创新,踏踏实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逐步建立起适应鞍山水利现代化建设及水政执法实际需要的综合执法机制做出不懈努力。

  会议明确,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以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的水行政执法体制为目标,强化专职水政监察队伍建设,集中行政执法职能,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引导、推动水行政执法工作向纵深开展,从源头上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执法缺位等问题,使水事秩序得到充分维护,水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鞍山市水利局党组肯定了水政执法队伍在执法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同时对鞍山水政综合执法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解决执法观念问题;整合执法资源,解决多头执法问题;落实机构编制,解决机构性质问题;改革执法装备,解决执法保障问题;充实队伍力量,解决队伍素质问题;提高执法效能,解决社会地位问题。

  最后,高飞局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并对水行政执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综合执法工作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少走弯路。二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解决机构编制、人员素质和执法保障等问题,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正规化的水政监察队伍。三是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建立水利综合执法的权责清单,细化工作责任,落实个人工作任务。

  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牛爱民、市水利局副局长高升山、市水利局副局长薛绍文、市水利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